熱鬧

永久停用 微博@EX末日幻影
————————
ES小号:
michelleher.lofter.com
Unlight小号:
incorrigibledreamer.lofter.com

沒有視線的熱鬧是什麼樣的?

這是個有趣的問題。要問它有多有趣,那熱鬧們可以篤定地說,有趣到了可怖的境地。

事實上,要知道,沒有視線的熱鬧是根本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那就像是黑暗深幽的太陽、空無一物的地球、沒有魚鰭的大白鯊和被敲掉了底座的撲克塔。由於你具有傳自世界的偉大的知識,你會知道以上諸物均不能被稱為是活著的:即使曾經是,那麼加諸與它們身上的可怕形容也會剝奪這一特質。

不被注視的熱鬧是無法活著的。即使他們還能呼吸,還能思考,還能夠自如地讀自己喜歡的書,也不再被視為是活著的熱鬧了。

這樣的熱鬧是被美麗的世界遺棄的悲慘生物,是萬物的奴隸,是只能終生忙碌的被壓榨者。宇宙容許他們活著只是因為他們同其餘生物一樣能夠提供寶貴的注意力,使世界還能夠生氣勃勃地運作下去。

由於他們不再是“活著的熱鬧”,我們只好給這些生物冠以新的名字:既好聽又簡潔,念作人類。

所以,世界上是沒有缺乏視線的熱鬧的:在世界上的所有事物之中,會被如此忽視的生物只有人類而已。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