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

永久停用 微博@EX末日幻影
————————
ES小号:
michelleher.lofter.com
Unlight小号:
incorrigibledreamer.lofter.com

【DDSat】Mortuus、Moriturum

短打

是一位爱猫的普通同事

后来应该死了,在外面乱跑的话


薛定谔开始觉得渴了。

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供给自己食物和水的家伙迟到了。现在已经比他平时回来的时间晚了六个小时,而他过去从来没有过夜不归宿的劣迹。他应该知道猫是要喝水的才对,既然他自己也要喝水。可饮水器在几个小时之前已经一滴水也榨不出来了。

这样的话……

薛定谔跳上料理台,拨开了水龙头。那个家伙不喜欢自己这么做,可挨骂总也比受渴好。它大喝了一通,然后又熟练地关上了水龙头。

说起来,他不会连早餐也不来做吧?

薛定谔有些担忧地到餐碗边看了看。它可打不开罐头,更不要说猫食袋。即使想要回归自然动身狩猎,这密闭的房子也绝不可能容许自己出去或是老鼠进来——松鼠和鸟就更不可能了。

傻希特呀……

它又闻了闻那个碗,跳上沙发睡觉去了。


又是十二个小时过去了。

薛定谔饿得要命。它决定找些什么可以填饱肚子的东西。

没过多久,卷筒纸巾和亚麻布窗帘上都留下了不少小小的牙印:但它还是很饿。它有点生气了。

薛定谔爬上窗台。

连太阳都要落山了……

它心想。饥饿已经让它的身体变得沉重,而希特的迟迟不归更使它觉得愤慨……

等一下。

薛定谔突然跳下了窗台。它发觉使它身体沉重的不只是饥饿,还有这红色的光。它不知道为什么。它真希望知道为什么。

黑色的太阳在地平线上逗留了一会儿,游入了地球那一侧的黑暗之中。

薛定谔一动不动。

过了很久,钥匙摩擦门锁的声音响了起来。

一个人走进来。

薛定谔沉默地看着那个人。他穿着希特总穿着的那一种衣服,身上有着希特身上的那一种奇怪的味道,但他确实不是希特。

“薛定谔……”

那个人蹲了下来,望着黑暗中那几乎无法被看见的黑色猫咪。

“希特死了。为了你好,跟我走吧。”

薛定谔于是站起来,向他走去。当那个人的手将要碰到它时,它滑开了,接着从他的身边擦了过去。

“薛定谔!”

那个人喊。薛定谔只剩下一只脚还踩在门里,它转过头来看他还有什么想说的。

“外面很危险,”他说,“不要自己离开……”

薛定谔回头逃进了可爱的饥肠辘辘的夜晚之中。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