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

永久停用 微博@EX末日幻影
————————
ES小号:
michelleher.lofter.com
Unlight小号:
incorrigibledreamer.lofter.com

【刀劍亂舞】柳色的、鳥

超短打

午睡的夢…

真的沒有錯別字



柳樣的鳥小不識途,天也地也地在個房間裡亂撞。宗三看著這慌的活的隱喻,想發笑。他去支開了窗,招牠。可牠怕得不聽呼,向歧路上躲得更遠了。宗三於是走開。一忽兒,鳥就去了。

在外面總要活得短些的。鳥怕是不知道的。鳥是怕不知道的。鳥是不怕知道的。

宗三呲著牙齒,免不了一笑。

他扣上了窗子。鳥在遠處唱了,許是歸了巢。宗三更覺得他可愛了。天正熱。蟬也叫了。

一會兒,有人敲他的門。太陽的光照在門上,把影子擋了。宗三只得應聲,問是誰在那兒。江雪回答了,小夜也回答了。宗三就開門去。弟弟們一跪一站地在他的門前,捧著兩盒點心。食盒在熱的陽光里發著桂的香氣。宗三把他們拉進來,一人遞給一個綠色的坐墊。

梅酒和糕點都在井裡隔水涼過,可口極了。宗三捏碎一塊點心,投進庭院里去。

晚上時點心已經不在了,不知是給什麼吃了。那天以後,宗三再沒見過那鳥,大概他已遠走高飛了吧:這多常見。或者他已經死了:這也常見。要麼,他再也不是鳥了:不是沒有可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