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

永久停用 微博@EX末日幻影
————————
ES小号:
michelleher.lofter.com
Unlight小号:
incorrigibledreamer.lofter.com

17.新草色的彼岸

內部把身份公開了我也來把自己寫的轉出來>
太久沒寫小說了手生得慘絕人寰,下次請一定提前一個月開始籌備好慢慢推敲…(#

大小眼的小事情:

作者:Artiste

 

 

今天,肖时钦二十一岁又三百六十天了。按理来说,和肖时钦同龄的青年男子们理应待在安静的图书馆里学习或在工作岗位上刻苦奋斗,然而他却无可奈何地成了个例外。

肖时钦刚刚越过了国境线,成为了流浪者的一员。

流浪对在都市成长起来的肖时钦来说无疑是个痛苦的选择,但比起未来的不安定,他宁愿逃离眼前的灾难。过不了一个星期,为他的国家的和平辛勤劳动的政府就将赋予他一项伟大的使命了:

婚姻。

肖时钦明白这颗星球的资源有多么匮乏,明白将健康的基因流传后世对他的国家来说有多么重要,然而这些理由并不能改变他无法对女性产生爱慕之情的事实。幸而他与同胞们同样皆在严格实行的优育政策下成熟,这让他免除了赡养父母的沉重职责,得以抛开顾忌出逃远走。

之后怎么办呢?

他没想过。在荒野上游荡一生是不可能像那些惨遭封禁的文学作品一样浪漫的;要不是肖时钦在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就和同伴们一起被灌输了大量的生存知识,他甚至还有可能因为食不果腹、衣不蔽体而悲惨地化为野草的肥料。假如当真那样,他还不如在家里饮弹自尽呢。至少当地的治安官会让他的遗体得到妥善有效的利用。

肖时钦拖着沉重的包裹走在草原的边沿上。传说草原里的流浪者多如树上的果子,并且个个是无所谓生死的亡命徒,他不愿意被当作某种大型动物而惨遭猎杀: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流浪者中的绝大多数人在身上的每个衣兜里都塞着写有住址的纸条,好让别的流浪者在将他们的尸体送去最近的国家回收利用时可免除审讯之苦。在被苦痛折磨的社会中,就连最向往自由的叛逆也无法不关心世界的未来。

为了今天的晚餐,日落前务必找到些什么可吃的东西。

肖时钦边走边想,细碎的沙土被长靴碾碎的嘎吱声在寂静的正午极其刺耳。这个世界是不需要蝉声的,鸣禽也从不曾出现过:万物都一生饥饿,营养全用来助长肌肉、爪牙、有力的喙和足够灵敏的双眼,没有余力关照什么仙籁、织锦。这恐怕是这个世界的音乐比科技落后如此之多的原因吧。人们不讨厌歌声,只是不明白何为悦耳动听罢了。

马蹄声靠近了。肖时钦在原地站住,将长枪架上肩膀指向有节奏的声音传来的方向。钉过蹄铁的马只会成为优良的工具,危险来自骑手。肖时钦思考着,又抬高了枪口。

一道色彩暗淡的影子飞掠而出,没有任何伤害肖时钦的意思。肖时钦和跨坐在栗色的公马背上的青年男子四目相对。人类的心脏是不具有痛感的,但肖时钦从临近心脏的某处感到一阵极夸张的悸动。他无师自通地明白这是一见钟情……尽管那名骑手有一只大得惊人的左眼、以至于他同时也吓了一跳。

不过,一见钟情并没有让他放松警惕。

长枪仍然咬着骑马的青年毫不松口。碍于拉紧的马嚼,皮毛光滑的年轻公马四蹄交替踏着步停了下来。在两位男性僵持时,它用沾着唾沫的肥厚嘴唇捋着野草的嫩芽。它简直方方面面都比互相观察着的青年们潇洒得多,只除了被摘取过睾丸这一点外。

“我是王杰希,”出现的青年摘下遮阳的皮帽放在胸前,自我介绍的姿态堪称自然优雅,“是一名猎人,只是过来确认一下是什么生物在活动着而已。”

肖时钦把枪口指向地面,抬起左手轻轻搭在额前:“肖时钦,知识青年。”

王杰希沉默地看着他。

肖时钦尴尬地笑了笑。

“我曾经也是,”王杰希说,“现在不是了,想找森林后就不是了。”

森林。肖时钦听得一个激灵,后背稳稳当当地挺直了。

森林是个传说,是理论上必定存在但他从未见过的东西。在城市里生活的人们没有一个不向往森林的,可那种打从名字里焕发出来的蓬勃生机就连想想也和荒芜的世界格格不入。肆无忌惮地吞吐着水、养育着花哨的鸟类和巨角细蹄的食草动物、每一寸泥土都富含真菌和虫卵……如此奢侈的生态系统太不切实际,肖时钦也只敢在梦中想想罢了。

我想找到森林。

谁不想呢,但王杰希是肖时钦所见到的第一个敢于说出这句话的人。他抚摸着胸口,觉得自己看对了人。

“谁不想呢?”

肖时钦真的说出来了。王杰希露出带着宽慰色彩的笑容。他从马背上跳下来,摘下已经磨损得发白的革质手套和肖时钦握手。

皮肤相触的一刹那,有些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失去意识前肖时钦清晰地看见淡紫色的光从指缝里溢出,而王杰希的脸上也流露出几丝惊讶。

没有被初次见面的王杰希暗算,这让肖时钦感到微不足道的安慰。

栗色的马仍然低着头,寻找富含脂肪的草籽。当看上去是它的主人的青年再次触碰它的身体时,它甚至没有感觉到任何异样。

 

“……时钦?肖时钦!”

 

肖时钦再次睁开眼睛时,颅骨内突如其来的剧烈疼痛让他发出了惨痛的悲鸣声。尽管他立刻闭上了眼睛,但四周响起的脚步声让他紧张了起来。肖时钦感到自己被包围和注视着。

“我没事,让我自己待一会儿吧。”

肖时钦喃喃地说,并对自己会自然地如此应对感到困惑——接着他发觉自己所用的语言极其陌生,不禁有些恐慌起来。一会儿的沉默后,他身边的人们退开了。肖时钦睁开双眼,环视身边的场景。

彻底的陌生。

略显拥挤的房间里坐着许多青年人,各自面对某种展示着信息的显示屏工作着。胶质的绳索在木纹的地板上蔓延交缠,青年们不时打破沉寂进行短暂的交流又回归忙碌……肖时钦意识到这一定是某种形式的作坊,也许以处理信息为业。青年人们似乎并不觉得他的存在有什么奇怪之处。肖时钦更加疑惑地转过脸来,看向他自己面前的那块屏幕。

「——嗨。」

一个由彩色像素点组成的人类的微缩模型在屏幕中心显现出来,对肖时钦又是挥手又是眨眼。肖时钦没花多久就意识到这个小人的造型和自己极其相似。

「我是你,而你是我,」这样的语句随着小肖时钦的动作浮现在它的身旁,所用的文字是肖时钦见所未见的,可他竟然完全理解了它们的意思,「你现在非常需要我。」

“为什么?”

肖时钦警惕地低声问道。小肖时钦原地跳了两下,至少看起来是这样。

「人类的记忆在大脑内是以神经网络的结构进行存储、经由微弱的电流进行调用和改写的……当你的大脑忽然以非常不同的方式进行运转时……也就是说,当你的记忆改变时,你的戒指会告诉我这件事。」

肖时钦低头看向自己的双手。果然,一枚磨砂材质的黑色指环套在他的左手小指上,伪装成某种宝石的绿色指示灯反常地明灭闪烁着。

「我是你的记忆备份,我可以把记忆还给你。」

小肖时钦说完,安静地注视着屏幕外的肖时钦。肖时钦感到自己一时间接受了太多知识,却并不感到非常意外,甚至隐隐有些理所当然的感觉。

“会不会擦除我现在的记忆?”

肖时钦问,这表明他已经完全接受了现况,并且理解到从这个世界获取一些记忆不会是什么坏事。小肖时钦对他抬起了手。

「如果你不希望的话,就不会。」

肖时钦也把手放在了屏幕上。只是一瞬间,青白交杂的电光在他的掌心亮起,接着又是颅内的剧痛。肖时钦拼命忍耐着尖叫的冲动,但他仍然发出了抽气和喘息的声响,以至于青年们再度看向了他。

几秒钟后,他感到两人份的记忆在他的大脑里纠缠在了一起。两种童年、两种过往、两种人生以非常恶劣的方式随意混合,分清它们花去了——在肖时钦看来——非常长的时间。三分钟后,他意识到自己已经身处名为地球的富饶星球,并处于这星球上的一个先进发达的城市;他发觉自己是隐藏在平凡众生中的超能力者,甚至是超能力者中的佼佼者:超能力者中有七位王者,他是其中之一;他发觉他有同伴,他受着同伴们的爱戴……他肖时钦在这个世界是个正常人,即使他早对朋友们倾诉过对同性的异常爱慕也是。

何等美好的人生!

肖时钦一瞬间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恐怕是灵魂的出逃。他原本从未想过世上可能发生这样的奇事,可对于这个世界的肖时钦来说,“灵魂占据了异世界的自己的身体”似乎算不得什么稀奇的命题。

“……学才。”

肖时钦闭着眼缓缓开口,喊出这个他不曾听过的名字。一个声音立刻作出应答,发声的青年男子听上去和肖时钦一样忧心。那是这个世界的肖时钦的副手,绿之王权者的得力干将。

“我没事。给我一条湿毛巾吧。”

 

恢复冷静之后,出现在肖时钦眼前的是许多松了口气的脸。青年男子女子在他周围站成一圈,像在进行某种仪式似的。

他们是肖时钦的盟臣和伙伴,他的「氏族成员」。生长在日本的这个肖时钦某天忽然拥有了掌控电力的异能,施展之时自空气中浮现的美丽沉重的碧绿色巨剑就会高悬头顶,剑尖直指向他所站的位置,隐隐传递可怕的压迫力。

达摩克利斯之剑。

这是超能力者们给剑起的名字,取典这个世界的古籍,意为责任和能力是相伴而行的。拥有这巨剑的七个人被称作王权者,拥有强大的战斗力和将自己的超能力传递给臣民的力量。然而一旦过度擅用这种天赋,剑就会日渐破碎,直到下落杀死王权者。

权重者须万事慎思,达摩克利斯之剑似乎在传递这样的意思。

这个世界的肖时钦,是受命运青睐的七人之一:绿之王。他拥有过人的力量,却决心绝不卷入任何争端,索性带着他的氏族「雷霆」躲了起来。他们创建了一个小小的工作室,为互联网时代添砖加瓦。防火墙、数据抓取工具、模型展示软件……他们就靠出产这些作品和为各类公司提供有关互联网服务的专业意见活着。雷霆最初的成员全是同一高等院校、同一院系的同学,前辈和后辈由于类似的平和生活态度联系在了一起。这直接导致了雷霆氏族始终笼罩着和平友爱的气氛,没有谁对这种过分日常的非日常生活感到不满。

肖时钦在仔细回味记忆中的信息之后,不得不承认他对这个世界的肖时钦感到非常羡慕。他不需要为温饱发愁,有着无条件支持他的伙伴,就连遇到的挫折也显得……那么渺小,即使他的生活已经为此动摇不已了。

“请助我们一臂之力。”

肖时钦对着这封电子邮件看了又看,愁眉紧锁。邮件的发件人是韩文清,统领宿命地有着守护秩序的职责的青之氏族的青之王……肖时钦眼前浮现出一张凶神恶煞的脸。他依稀能够从心底读到一些来自原本的绿之王的无奈心情。青之氏族一向和政府有着紧密的关系,为保障国民安全而兢兢业业地劳动着。然而于理他只想轻松隐居一辈子,于情……韩文清的长相在七王之中是拔尖儿地凶恶,肖时钦真不希望坐在韩文清旁边参加作战会议。他好想逃跑。可惜冥冥中有个声音在提醒他,假如他不能帮这个世界的肖时钦达成人生的Happy Ending就无处可去。

怎样才算成功呢,只需要击溃近来联手作乱的赤之氏族和黄金氏族吗?

肖时钦茫然地在心中问道,但那个声音没有回答。他感到这必定不是正确答案,只好忽视每天中午十二点准时发来的邮件——这邮件如此准时,以至于肖时钦明白发件人一定不是韩文清本人,而是他那个名叫张新杰的、恪守精准的副手。自己的邮箱地址一定也是张新杰交出去的:张新杰和“肖时钦”曾经是校友,有过堪称黑历史的短暂合作。

肖时钦默默地在心里诅咒了张新杰一遍,希望张新杰为此略微付出点代价。

 

“阿嚏!”

远在市中心的张新杰在发布调配人手的命令时不慎打了个喷嚏。站在特务队最前端的张佳乐想笑,被韩文清瞪了一眼,没敢。

 

话又说回来,王杰希去了哪里呢?

肖时钦一边敲打着键盘一边想,但他没能想太久。少女的尖叫打断了他的思绪。顺着戴妍琦的视线,肖时钦看向窗外……窗框边露出王杰希的半张脸,一大一小的两只眼睛窥探着窗内。

肖时钦的心中一万串代码幽幽飘过。要不是王杰希摘下驼色贝雷帽放在胸前的动作和一小时前如出一辙,他恐怕已经在一惊之下给王杰希扶着的窗框通电,借以摆脱那极具威慑力的视线了。肖时钦慢慢抬起左手,食指放在额角。像暗号对上一般,青年们露出同谋者般的愉快笑容。王杰希推开窗户,鱼般敏捷地飞了进来。

这个世界原本也是有王杰希的身影的。那个王杰希是名无所属的异能者,借着罕有的操纵重力的超能力称霸一方,带领一帮小弟自成一派,若非自己的承受能力存在上限恐怕会成为超越众王的毁天灭地的存在——肖时钦总觉得这个设定怎么如此眼熟,遍挖记忆才在哪里的漫画作品里找到端倪,只是他怀疑这个世界的王杰希恐怕也没接触过相关作品,只好忍住了讨论的冲动。

恰逢午餐时间,方学才紧急给快餐店打去电话订购十数份高热量快餐,青年们默契地各自回到电脑前给王杰希和肖时钦留下窃窃私语的空间。

方学才挂掉电话的三十秒后,肖时钦的手机响了。

“我们什么时候和微草有过来往?”

方学才的邮件如此询问。微草这个名字属于王杰希建成的伪氏族,他们既不行善也不为恶,在黑与白的边缘游走着。为此,王杰希的不请自来在当前的紧张局势下确实值得警戒一番。肖时钦为难地看着屏幕,再次仔细筛查新的记忆,但一会儿就沉默了。

“是我的私交。”

肖时钦用如此委婉的口吻表达了“王杰希恐怕和我有过工作上的合作,并且我已经对他怀有暗恋心情达一年之久了”的意思。

外卖一会儿送到了,方学才安静地端来双份的鸡腿堡套餐,又安静地走开。两人默契地剥开包装纸,一口咬下:记忆所言不虚,这个世界的食物相比他们过去用于充饥的那些不止美味百倍。肖时钦忍耐着狼吞虎咽的冲动,尽可能用符合餐桌礼仪的方式把所有的食物都消灭得干干净净。方学才一会儿又过来收拾好了垃圾。

“言归正传。”

王杰希吃掉可乐杯里的最后一块冰块,非常严肃地注视着肖时钦。肖时钦忍不住挺直了腰。

“这是什么地方?”

王杰希问。短暂的无言后,肖时钦缓缓眨了眨眼。

不是每个人都有记忆拷贝这种外挂技术的,肖时钦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不禁对显然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却还能自然地飞进别人的办公室吃汉堡的王杰希产生了钦佩之情——肖时钦非常好奇他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学会操纵超能力的,更好奇他是怎么找到自己的。他真的问了出来。

“我醒来的时候,身边有一群小男孩,”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说,“他们好像把我当成了他们很尊敬的什么人。我问他们知不知道一个叫做肖时钦的人,他们就把我带了过来。”

肖时钦的眼前浮现出“他”所见过的有限的几个微草的成员,果真也以青少年人为主,和雷霆的组成相去不远。

“这个就、说来话长了。”

肖时钦苦着脸回答。王杰希适时露出了“我会认真听你说”的认真表情。

 

此处一番如此这般,王杰希获得了一些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所必须的常识,但看上去依然困惑。肖时钦明白这是任何不慎弄丢了自己的世界的人都应该表现出来的正常反应。

“也就是说,我也许应该……”王杰希缓慢地说着,像在试图组织语言,“也帮这个王杰希做点什么,然后才能回去?”

“大概是那样吧,”肖时钦耸耸肩膀,“其实这里不坏。如果找不到答案,在这个世界定居也不是什么坏事。”

王杰希点头同意,却没有发表更多意见。

“你想跟我出去走走吗?”

长久的静默后,肖时钦尝试着问。由于过分担心受王杰希拒绝会使自己产生不合时宜的挫败感,他又连忙补上一句:“附近有一片人工维护的区域,和森林非常相像……我想去看看。”

“那就去看看吧,”王杰希回答,沉重的口吻里掺上了一点儿容易察觉的积极,“我也想仔细看看这个世界。”

糟了,肖时钦拍拍自己的胸口。王杰希的眉眼舒展开来的一瞬间他再次感受到一阵心动,这在将来的未知面前也足够不合时宜了。不过,他并不感到非常后悔。

“我要出去一会儿,”他起身向友人们宣布,“和这位……王杰希先生,讨论一些事情。”

 

在城市里探索花了两人不少时间:肖时钦必须承认,在外游荡的三个小时中有半个小时是浪费在阻止王杰希拥抱每一棵树和跳进人工湖里上,尽管他自己假如没有被这个世界的常识禁锢也一定会做相同的事情。王杰希还试图用他的超能力将湖水排开好走进湖中央去观察鱼类,向他说明在普通人面前展示异能的不合法很是费了肖时钦一番口舌。

经过缜密的分析和严肃的商讨过后,两人决定召集微草和雷霆的成员,将自己已非原本的首领一事向和盘托出,好获得他们的协助:说明的时间比他们想象的要短。他们的伙伴只表现出了非常轻微的震惊,接下来就迅速地着手调整起了团队的计划——以及向着他们问东问西,试图了解他们原本的世界。肖时钦对这个世界的食物表现出的兴趣让青年们露出友善的笑容;而王杰希虽然没有对此发表意见,但他还是不禁流露出了向往的神情。微草的少年们默默地给他们能想到的任何餐馆拨去了电话,为两人准备尽可能丰富的外卖晚宴。误入异世界的忧心被和乐融融的气氛冲淡了,这对两人来说是一种安慰——而且披萨、拉面和盖浇饭的美味实在超出他们的预想,尽管由于食物过多,他们不得不每种只品尝有限的几口。

在这样一个富足的城市生活是毫无困难的。肖时钦和王杰希两三天内就学会了如何像两名普通的当地居民一样生活,仅有的不同只是他们担负着普通人无法想象的巨大压力罢了。请求合作的邮件依然每天准时在肖时钦的邮箱里出现,王杰希则必须在毫无经验的前提下试着帮微草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在一般人看不到的暗处,斗争的危机在炫耀着獠牙。

德累斯顿石板。

肖时钦重复着这个对他来说显得有些拗口的名字,长长地吐了口气。德累斯顿石板是一切混乱的根本。正是那块历史悠久、伤痕累累、布满花纹的巨大石板将超能力赋予了人类——甚至如马、狗这样的人类以外的生物——才生生在人类社会上开辟出一个本不该存在的暗层。也就是说,异能者们的隐秘世界。

德累斯顿石板曾经被封印了上千年。在战争时期,人们错误地认为将它的力量解放能够为国家创造战争武器,却由于无法承担全人类进化可能造成的的巨大风险而封印了这个计划。如今,已经被部分解放的石板被安置在肖时钦所处的城市的某处,而它的力量也被妥善地限制在这座城市之内:这意味着超能力者只会在这所城市里产生。

一个城市里塞着七位王者也许有些太过拥挤了。正是由于不愿意像罐头般的沙丁鱼般被关在一起——或者更糟,由于渴望力量——石板不断地被争抢着。近年来,石板一直在青之氏族的管辖之下良好运作着,这显然让一些叛逆分子大为不满。肖时钦必须承认,让近年来崛起的某些氏族得到石板还不如让它被毁掉,那样恐怕会对世界更加有利一些。

必须和青之氏族取得联系。肖时钦懊恼地想,总算决定着手回复邮件。除了这个让他忍不住产生爱惜情绪的世界的安定,他还有其他必须考虑的事情。

他们得从青之氏族获取帮助。

肖时钦打从心底里不情愿获得其他氏族的援助,因为有些前车之鉴已经充分证明了隐居是渴望安定的王权者最好的、也是唯一的选择。然而他无法否认,如果他想找到回家的方法,请求青之氏族的援助是最佳方案:作为氏族的二把手,张新杰加入前已是一名异能者了。当他和人们直接对视时,他能够从人们的思想中直接获取一些信息;如果互相凝望的时间足够长,就连隐藏在潜意识中而不向本人开放的记忆也能够被探索挖掘。肖时钦感到这是获知内心声音的具体内容的最佳方式——事实上最多地将异能者吸收为氏族成员的无色氏族也许还能拿出更好的办法,但王杰希手下的青年们对此提出过异议,声称他们和蓝雨——也即无色氏族——的成员极不对付,向蓝雨低头求助对他们来说存在困难。

那么好吧,肖时钦长叹一声,送出了邮件。

今天是休息日,办公室里只有肖时钦一个人。他看着窗外的淡金色阳光,心想是否应该再邀请王杰希外出散步——

“嗨~小肖。在想今晚准备吃什么吗?”

击碎玻璃窗并跳入窗内的青年男子笑呵呵地跟肖时钦打着招呼,尽管肖时钦正一边试图抖落溅在衣服上的玻璃片一边飞速地后退远离他。办公室的窗户安装着钢化玻璃,但这种措施显然挡不住来自赤之王的攻击。闯入者环视了一下这个房间,在看见墙上的禁烟标志后不自然地笑了一声,徒手捏灭了嘴里叼着的烟。

“叶修……”

肖时钦咕哝着念出青年的名字,这并没让他觉得有了点战胜有史以来最擅长战斗的一位王权者的信心。

“知道我是来做什么的吧?”

叶修站在窗前,双手叉腰轻松地笑着。肖时钦差点发出悲叹声来。他太明白叶修的意思了,并且因此感到更加痛苦:赤之氏族的拉拢对他来说一点好处也没有,还可能牵连他陷入更严重的混乱。他甚至无法让叶修理解他的状况,因为他敏锐地感觉到让非盟友的存在过分了解自己的困境是有些危险的。

“我能拒绝吗?”

肖时钦试探着问。叶修从口袋里摸出烟盒,略加思考后又收了起来。

“算是可以吧,但……帮点小忙不太麻烦吧,比如写个软件?”

肖时钦一时没有回答,大脑飞快地运作着。叶修显然不会冒着弑王的风险——那会让他的状态变得极不稳定,甚至可能带来达摩克利斯之剑坠落的灾难——而试图击倒自己,但他恐怕早已想到肖时钦对合作的兴趣不大。既然他在这种前提下仍然不惜亲自出动拜访肖时钦,这说明肖时钦能带来的帮助一定是可观的。

“你要黑进霸图的系统?”

肖时钦试着询问,而叶修露出赞许的眼神。这不难想到。肖时钦紧握成拳的双手掌心里发出电火花的微弱噼啪声。

“小肖,你不会真的要和我打一架吧?”

叶修还叼着那根熄灭的烟,但吐字意外地清晰。肖时钦的拳头松开了。他把双手插进了长裤的口袋。

“我连一点拒绝的机会都没有吗?”

肖时钦无奈地露出苦笑。他们面对面地站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叶修打破了僵持。

“雷霆不想得罪霸图,是吧?但是和我们敌对也不是好事。你看……如果帮了我们的忙,之后哪怕老韩来质问你,你也可以说是被我威胁的;可是如果雷霆想站到霸图那边去的话,我能做的事情比把你关起来多得多了,是不是?”

肖时钦得承认叶修说得有点道理,但是:

“你不觉得被那个人质问还不如冒点风险吗?”

肖时钦说着,眉心总算舒展开来。叶修的右拳上立即冒出一团看上去相当危险的蓝紫色火焰,但已经晚了。王杰希像某种训练有素的猎禽般旋转着飞入房间,在叶修来得及做些什么之前又抱着肖时钦撞碎另一扇窗户飞了出去——没忘记让玻璃碎片反重力地飞回室内,以免误伤过路行人。

肖时钦在风中费劲地眯起眼睛回头望向他的办公室。叶修站在窗边,似乎重新点燃了香烟。肖时钦发誓叶修对他挥了挥手作为告别。

“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在城市上空飞行了整整一分钟,肖时钦才想起问这件事。王杰希似乎陷入了思考,发出“嗯……”的声音。

“没有明确的目的地。你来指路,好吗?”

肖时钦对王杰希脸上那副理所当然的表情感到轻微的挫败,更让他挫败的是他甚至感到如此平静地发着傻的王杰希稍微有点可爱。

情人眼里出西施啊。

肖时钦自暴自弃地扶着眼镜,低头试图以鸟瞰视角找到青之氏族的大本营。他还没来得及对王杰希进行下一步指示,王杰希就再次开口了。

“跟我私奔吧。”

“啊?”

“跟我私奔吧,肖时钦?”

肖时钦困惑地抬头,正好对上王杰希似笑非笑的笑脸。他的耳朵迅速变成了淡淡的粉色。王杰希悬停在了原地,并在肖时钦提出任何反对之前采用了无比狗血老土又无比令人脸红的姿势把他横抱在了怀里。

“……两点钟方向,那片用围墙圈出来的场地。”

肖时钦艰难地指明了方向。王杰希应答的声音带着前所未有的轻松,而肖时钦则前所未有地无论如何都无法冷静下来,花了比预想中多得多的力气向韩文清和张新杰解释清楚自己的计划。他给原本的肖时钦和王杰希留下了两封信,借以说明这几天来发生的一切,以及青之氏族在帮助一切恢复正常的工作上付出的巨大努力。

 

但很快,当肖时钦不得不和张新杰面对面坐着并四目相对长达数小时的时候,他一度怀疑自己的决定是存在纰漏的。

 

“我要告诉你们一个沉重的消息。”

终于,张新杰和平时一样面无表情地说着,一边戴上眼镜一边站了起来。肖时钦紧张地看着他。

“原本的你们的愿望是,”张新杰以一贯的平静口吻说,但紧皱的眉头说明出现了和他的计划有所冲突的事情,“两情相悦。”

房间里的空气一时凝固了,肖时钦和王杰希交换了一个含义丰富的眼神。

“就是这样。要想回去的话,我推荐你们找一座偏僻的大厦,坐在顶楼接吻——面朝落日更好,仪式感有助于形成浪漫的气氛,”张新杰说着和他本人格格不入的事情,转过身收拾桌子上的东西,“你们可以现在就走,在我还没报告你们的来访的时候。”

当他抱着文件重新面对房间时,王杰希和肖时钦已经消失了。原本从内部锁上的窗户虚掩着。

这个人情我不久就会收回来的。张新杰想着,把窗户关上了。

 

晚霞开始在浅蓝色的天空上徐徐铺陈时,有两个青年安静地在电视塔顶端的一个非常小的平面上坐下了。这个行为有些危险,但他们看上去一点都不介意。

“回去也不坏,”肖时钦闭着眼睛说,双足悬在空中悠悠地晃着,“也为了让这个世界的‘他们’回来。”

“之后一起去找森林吧,”王杰希补充。肖时钦几乎是感动地睁开了眼。

“是啊,一起去找吧……会有地方可去的。”

“没有的话就自己种。”

肖时钦大笑,这表明他完全同意和王杰希一起从事种植业工作直到白头偕老。随着金红色的太阳徐徐滑向地平线之下,肖时钦向王杰希靠了过去——又在他们来得及接吻前停下了。

“我还得放弃一些东西,”肖时钦喃喃地说,抚摸着小指上的戒指,“有人听得到我说话吗?”

戒指发出短暂的鸣叫声进行回应。肖时钦满意地点了点头。

“你能替我摘除掉这个世界的肖时钦的记忆吗……以及,离开之后再想念汉堡和薯条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所以请把这一部分也消除掉,好吗?”

在肖时钦忍耐脑中的剧变带来的痛苦时,王杰希始终握着他的手。夕阳的余晖消散之前,他们靠在一起,嘴唇慢慢地贴合了。

这个世界的肖时钦醒来时如果发觉自己正和单恋的人接吻,会如何作想呢?

肖时钦想,并在失去意识前露出恶作剧般的愉快笑容。

 

【准备仇杀对象的梗】

【背景】

日漫k的paro,2018年,和现世没什么两样的生活其实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除了政府之外,人们生活在王的影响之下,七位王和他的氏族成员生活在普通人之中并通过他们的方式影响平常人的生活。

 

【王杰希】

王杰希 男 29岁 权外者(拥有能力,但是来自王的能力,不收王的约束) 能力:控制重力 在王权者的圈子里有一定的威望和能力,被称为魔术师,据说能力强到可以与王抗衡,有自己的权外者团队微草。

 

【肖时钦】

肖时钦 男 28岁 绿王 能力:操控一切带电的东西(包括闪电虽然很难而且很中二,所以他没兴趣冒着玩砸了会被烤焦的风险皮这一下) 氏族成员不多,被称为雷霆,是和平爱好者,平日不管事,只是玩玩电脑编编程,靠给网络安全工司做顾问为生,赚的不多,足以糊口。

 

【目标】

肖时钦意外被卷进其他王权者的斗争,被来见义勇为的王杰希所救,于是王杰希说服肖时钦翘了班跟他私奔

 

 

【活动玩法】

1.每人报名时可以提交自己设定的世界观以及底下的王&肖(包含职业、年龄、专长、身世等),并设定一项必须两人共同达成的目标/任务或条件。

 

2.报名结束候每个参加者会领到随机另一位匿名小伙伴的设定。

 

3.请创作一篇文/图,当自己设定的角色,魂穿到小伙伴设定的世界,只有透过剧情完成小伙伴设定中指定的目标,才能END穿回来。

 

4.魂穿后只会有自己原本世界的记忆/性格/技能/语言,此外两人彼此的关系(不认识/朋友/恋人)与原世界相同,身体为新世界的身体,对于穿到新世界的一切请自行探索发展。

 

5.魂穿后不会与该世界的王&肖同时存在(因为他们穿到其他世界去了XD),但可随意查看或利用他们留下来的物品或讯息。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