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

永久停用 微博@EX末日幻影
————————
ES小号:
michelleher.lofter.com
Unlight小号:
incorrigibledreamer.lofter.com

【K】书【短打】

加道加

以前的脑洞真可爱啊

标题是生贺,后来想了半天怎么这么短然后想起这只是开头

 

道明寺安迪有个习惯,是加茂很不能理解的。

他非常喜欢在自己的书上署名——道明寺自称这是在他国中时期留下的习惯。

就好比……现在。加茂放下装满食材的塑胶袋,非常自然地应下了道明寺的招呼,然后视线就顺利成章地转移到了他手中被日历纸裹起来的书本上。书本米色的封面用粗马克笔简单地标注着「汤姆·索亚」,书角让人心焦地有点卷起,而在这下面有着用铅笔标注的非常浅的「道明寺」字样——

为什么今天的是小说?加茂问。道明寺接过加茂递过来的外套,放进寝室配备的洗衣篮。

怀旧。

道明寺毫不犹豫地回答。

加茂有点怀疑地看向他的脸,但是也就仅限那么一秒。因为道明寺已经将脸埋进书页,连一撮刘海也没留给加茂的视线。

我说……、

报告已经完成了。……带着你的那份。道明寺好像在安抚小孩子一样,头也不抬地耐心劝慰着。所以就请让我专心读一会儿书吧?

加茂差点没被这角色错位的发言噎住,赶紧拿起桌上的马克杯猛灌了几大口水。

那是我的杯子。道明寺合上书本,把它举到加茂的眼前。我说啊加茂君,这次这一本,你要不要试试自己能够翻到多少页?唔……不要像以前那样随便扔下啊。

那是、什么意思……加茂虽然茫然地这么问着,还是顺势接过书本一页页地翻下去。他很快就停下了动作,抬起头不明所以地张了张嘴。

翻的页数不多啊。刚刚好第17章是吗?道明寺面向墙壁躺着,但是却准确无误地报出了加茂手中书本翻开的章节——在这之后的每一页书页都紧密地贴合在了一起。这让加茂更确定了这一定是一个恶作剧。用胶水将书页黏在一起?还是其他更省力的方式?与其说加茂一点也不想知道,不如说他早就习惯了道明寺的一举一动,包括没有什么恶意的玩笑。他只是像掂勺一样转过手腕,这就想把书本扔回道明寺身上。

告诉我章节的名字。道明寺突然翻了个身,松石蓝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加茂。加茂的动作顿了顿,有些迟疑地捏起泛黄的书页。

这是什么……、参加自己的……

不用念了。道明寺好像有点丧气地嘟囔了一声。这个章名只是个拙劣的玩笑!无论从什么角度都是。反倒是后面那章比较重要……你怎么就打不开呢!

加茂犹豫了一下。如果这是他的恶作剧,那么被捉弄的自己才是应该闷闷不乐的那个人吧?可是道明寺好像是真真正正迫切地想让他看见些什么。所以……

该死。加茂咒骂了一声,直接在道明寺那张花里胡哨的床上坐下。

你要是解释清楚这都是怎么回事,我就帮你搞定你遇到的问题。

道明寺摆出一副忧郁的脸孔,煞有介事地对他摇了摇手指。

天真啊天真……有些事情不是加茂你想解决就可以解决得了的。而且告诉你之后就没有意义了……

加茂差点对他翻白眼。

五岛神叨叨不是一天两天了,他就知道道明寺会有被带坏的那一天。

……或者反过来说,难不成五岛才是被他带坏的那个?加茂很不高兴地屈指弹了弹手中书本的封面,打算好好地教训道明寺一顿。不料道明寺嗷地嚎叫了一声就从床上弹起来,一下子就从加茂手中夺过了那本小说,搂在怀里看了又看、摸了又摸。

别那么粗暴地对待它嘛!它又没招惹你!

道明寺义愤填膺地谴责道。

这次加茂总算克制住了自己。他尽可能摆出不耐烦的模样,脸朝向和道明寺相反的方向。

你如果有什么目标是需要我行动才能达到的,就不要隐瞒什么东西了。人啊,要懂得……

懂得妥协!我知道了知道了……

道明寺没好气地嘟囔了一声。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能告诉你!凭汤姆·索亚的名字,我一定要保密到底……呸呸呸。总之这是个秘密,加茂哪天能翻到第18章,你就全都明白了!呃……可能吧。

他不是很有底气地补上了最后的几个字。

总而言之,加茂觉得这有点好笑。

道明寺现在看上去就像个正值青春期的小孩子。以此推论,他极力隐瞒的事情也不会就一定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也许比起道明寺现在的表现,将来可能被发掘出来的那个真相会更加惹人发笑一点……

簌簌簌簌。

加茂听到道明寺又翻了个身,继续保持面朝墙壁的卧姿。然后很快地,沉睡的人特有的均匀缓慢的呼吸声就响了起来。

现在才七点哎……他抬起眼睛看墙上的挂钟。

可是道明寺是不给人思考机会的家伙啊。加茂踢了一脚桌边的塑胶袋。亏得自己还带了做蛋糕的材料回来给他满足舌头,谁知道一进门就被他用这种莫名其妙的话题扯开了注意力。那么,现在自己是去做还是不做呢……如果蛋糕出炉之后道明寺还不醒、打算一觉睡到明天,那就难办了。茶杯蛋糕这样简单的点心虽然没什么讲究,但是如果在便携冰箱里待上一个晚上,味道也必定会有所变化……

加茂放心地去做好啦。一会儿蛋糕的香味会催我起床哦?

道明寺闭着眼睛抽了抽鼻子。

啊~熟悉的低筋粉的味道啊。

……你不是睡着了吗?加茂正愁着向睡梦中的小孩子下手传出去不好听,这下立马报复性地在道明寺的腰上掐了一把。

嗷!……每本书里都存在着一个单视角……啊、也可能是多视角下的一个世界嘛。加茂你要是多读点书,也会悟到这个……

说重点。加茂瞪着道明寺的后脑勺。

只要习惯了就可以读……呸,感觉出来加茂的情绪啊。

好像你和我共事了多少年一样。

加茂站起来,抡了抡一进门就扔在桌上的东西。

今天新买了个八线的大号打蛋器。让你领教一下怎样的蛋糕叫细腻松软……

我期待着。道明寺背向他挥了挥手。

评论

热度(12)